描述:4月初我在西藏羊卓雍措旁边的山脊上露营,夜深人静的时候海拔4700米的高原星空璀璨如梦如幻,如此震撼的夜空更像是为我一个人准备的,而我也尽情的享受着这场视觉盛宴。

器材:佳能6D 、佳能 EF 16-35mm f/2.8L II USM 、三脚架

参数:f/2.8    30秒    ISO 6400   16mm,上下两排共9个角度接片,每个角度5张照片堆栈降噪。

思路:当天傍晚就确定了拍摄位置,帐篷作为前景提前固定好,因为整个湖泊几乎是从东到西跨度很大,单张照片无法容纳如此大的场景,必须多张照片拼接才能容纳整个场景,帐篷部分在拍摄完堆栈素材后再拍摄两张降低曝光度的素材,用于平衡帐篷的曝光。

后期:先对帐篷部分进行曝光合并,再对每个角度进行堆栈降噪,再接片,最后在PS中完成调色等工作。

后期软件:地景部分堆栈(PS 智能对象-中间值)、星空部分堆栈(Sequator)、 接片(Autopano Giga)
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张玉遵 | Powered by LOFTER